• 农业溯源系统

    卓展科技的农业溯源系统,致力于促进农业现代化,紧跟发达国家农业自动化的发展,管理系统涉及内容包括水肥一体化市场、环境控制自动化等。其中水肥一体化主要是土地集约化之后兴起的生态农业、休闲农业应自动化和互联网化发展的要求,建立一套以滴灌系统、施肥系统、智能择肥、智能施肥为一体的现代智慧农业管理系统。环境控制自动化市场则是要进行自动化温控设备改造的生产场所,包括温室大棚、烤烟烤房等,都有卷帘机、放风机、加湿器等改造或建设需求。卓展科技的智慧农业管理系统针对我国农业发展短板以及细分市场,应用物联网技术开发了一系列的软硬件产品。其中硬件物联设备主要有三大类,各种类型的传感监控设备,比如温度,湿度,流量、CO2、氨气、光照等适应农业使用的卫生型传感器;智能主机设备支持GPS、无线传输,支持云平台和手机终端控制;自动化控制设备,比如卷帘机、无线开关等。通过我公司对软硬件的系统集成开发,可以满足生产设施环境的监测以及设备自动化控制,从而进行水肥一体化管理,也可进行环境自动化控制。 生产者信息、生产地点、包括产品品名、产品基本介绍、产品认证信息,农产品的全生长期图片、肥料使用记录、农药使用记录、关键环境数据,同时可以实时查看种植现场的视频。

  • 智能灌溉与加药

    农业智能灌溉系统的网络结构分为三部分。  1.中心控制站由电脑和以太网组成,在这里进行灌溉参数设置,及对灌溉情况进行统计,并可通过专用软件在计算机上存储,显示数据和图表。同时可以人工通过手机或电脑进行特殊操作。通过互联网获取天气信息,有预见性地实施灌溉。     2.用户数据接口,可接入电子式传感器、PLC等各种设备,搭建数据传输通道,把现场数据发送到中心计算机;     3.传感器采集与电磁阀,所有的传感器感知的数据通过鹭联 无线传输终端传送至第三部分。通过传感器采集来的多路数据,经过A/D 转换,信号处理,在微处理器中,根据不同植被需求,确定灌溉量,然后控制信号输出,结合中央管理计算机的指令,控制电磁阀的开关,即可以实现自动灌溉。     特点:  1. 将充分发挥现有的节水设备作用,优化调度,提高效益。  2. 通过自动控制技术的应用,更加节水节能,降低灌溉成本,提高灌溉质量。 3. 将使灌溉更加科学,方便、提高管理水平。

  • 环境与病虫害检测

     农业温室大棚种植的出现为提高人们生活水平带来了极大的方便,因此,农业温室大棚得到了迅速的推广和应用。在农作物的生长过程中,环境中的温度、湿度、光照度、CO2浓度等环境因素对作物的生长与产量有很大的影响。传统的人工监控方式难以达到科学种植的要求,目前我国可以实现上述环境因素自动监控的技术还不成熟,如果我们引进国外具有多功能的大型温室控制系统价格昂贵,不利于我国农业长期稳定快速的发展国情。在监控中心可结合园区平面图直观显示农业生产现场的气象数据、土壤数据、以及各种农机设备运行状态。 气象:空气温度、空气湿度、光照时长、光照强度、降雨量、二氧化碳浓度等 土壤:土壤温度、土壤含水率、土壤张力,土壤pH值、土壤EC值等 设备状态:灯光状态,卷帘状态,水泵压力、阀门状态,水表流量,车辆位置等 采用全智能化设计的远程控制系统,用户设定监控条件后,可完全自动化运行,远程控制生产现场的各种农用设施和农机设备,快速实现自动化灌溉,以及智能化温室大棚建设。

    环境与病虫害检测

     

    36.jpg

     农业温室大棚种植的出现为提高人们生活水平带来了极大的方便,因此,农业温室大棚得到了迅速的推广和应用。在农作物的生长过程中,环境中的温度、湿度、光照度、CO2浓度等环境因素对作物的生长与产量有很大的影响。传统的人工监控方式难以达到科学种植的要求,目前我国可以实现上述环境因素自动监控的技术还不成熟,如果我们引进国外具有多功能的大型温室控制系统价格昂贵,不利于我国农业长期稳定快速的发展国情。

    在监控中心可结合园区平面图直观显示农业生产现场的气象数据、土壤数据、以及各种农机设备运行状态。

     

    气象:空气温度、空气湿度、光照时长、光照强度、降雨量、二氧化碳浓度等

    土壤:土壤温度、土壤含水率、土壤张力,土壤pH值、土壤EC值等

    设备状态:灯光状态,卷帘状态,水泵压力、阀门状态,水表流量,车辆位置等

     

    采用全智能化设计的远程控制系统,用户设定监控条件后,可完全自动化运行,远程控制生产现场的各种农用设施和农机设备,快速实现自动化灌溉,以及智能化温室大棚建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