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能灌溉与加药 

更新时间:2016-12-26 12:23:12     信息来源:重庆卓展科技有限公司     浏览人数:

智能灌溉与加药

 农业智能灌溉系统的网络结构分为三部分。 

1.中心控制站由电脑和以太网组成,在这里进行灌溉参数设置,及对灌溉情况进行统计,并可通过专用软件在计算机上存储,显示数据和图表。同时可以人工通过手机或电脑进行特殊操作。通过互联网获取天气信息,有预见性地实施灌溉。 

2.用户数据接口,可接入电子式传感器、PLC等各种设备,搭建数据传输通道,把现场数据发送到中心计算机; 

3.传感器采集与电磁阀,所有的传感器感知的数据通过鹭联 无线传输终端传送至第三部分。通过传感器采集来的多路数据,经过A/D 转换,信号处理,在微处理器中,根据不同植被需求,确定灌溉量,然后控制信号输出,结合中央管理计算机的指令,控制电磁阀的开关,即可以实现自动灌溉。 

特点: 

1. 将充分发挥现有的节水设备作用,优化调度,提高效益。 

2. 通过自动控制技术的应用,更加节水节能,降低灌溉成本,提高灌溉质量。 3. 将使灌溉更加科学,方便、提高管理水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