环境与病虫害检测

更新时间:2016-12-26 12:26:29     信息来源:重庆卓展科技有限公司     浏览人数:

环境与病虫害检测

农业温室大棚种植的出现为提高人们生活水平带来了极大的方便,因此,农业温室大棚得到了迅速的推广和应用。在农作物的生长过程中,环境中的温度、湿度、光照度、CO2浓度等环境因素对作物的生长与产量有很大的影响。传统的人工监控方式难以达到科学种植的要求,目前我国可以实现上述环境因素自动监控的技术还不成熟,如果我们引进国外具有多功能的大型温室控制系统价格昂贵,不利于我国农业长期稳定快速的发展国情。

在监控中心可结合园区平面图直观显示农业生产现场的气象数据、土壤数据、以及各种农机设备运行状态。

气象:空气温度、空气湿度、光照时长、光照强度、降雨量、二氧化碳浓度等

土壤:土壤温度、土壤含水率、土壤张力,土壤pH值、土壤EC值等

设备状态:灯光状态,卷帘状态,水泵压力、阀门状态,水表流量,车辆位置等

采用全智能化设计的远程控制系统,用户设定监控条件后,可完全自动化运行,远程控制生产现场的各种农用设施和农机设备,快速实现自动化灌溉,以及智能化温室大棚建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