过程质量控制

更新时间:2016-12-14 10:25:00     信息来源:重庆卓展科技有限公司     浏览人数:

过程质量控制

 随着企业的发展,特别是精细化要求的提高,以“精、准、细、严”为基本原则的精细化管理理念渐渐被广泛接纳,并运用实际,通过提升改造质量管理员工素质,加强企业内部控制,强化链接协作,并运用信息化手段工具进行系统实时管理。

质量管理系统中包含基本信息管理、检验方案管理、质检过程管理、不合格处置管理、统计报表管理五大模块。基本信息管理作为检验方案管理、质检过程管理、不合格处置管理、统计报表管理的数据基础及支持。

质检技术人员通过设置检验指标、检验重要程度、抽检率等参数形成检验方案, 检验人员在检验过程中按照检验方案进行检验和检验果录入。

检验过程中出现不合格情况,系统自动启动不合格处置,进行后续标准化的处置流程,在流程执行过程中,处置情况实时反映到检验过程数据中,使得质检过程透明化、可控化。

通过标准化的质检和不合格处置流程,采集流程中的过程数据,系统可自动对过程数据进行分析汇总,最终形成所需要的统计报表,例如:重点工序完成报表、加工人员工时报表、质检人员质检报表、不合格品统计报表等。